对于ICU患者的营养治疗 循证指南与临床实践差距很大

作者 添加时间 2011/12/9 点击次数 13939

 加拿大学者对2946例重症监护室(ICU)患者研究发现,对于循证营养指南,尽管有的建议得到很好遵循,但还是有许多建议与临床实践存在较大差距,而导致营养治疗欠佳。研究发表于《危重医学》[Crit Care Med 2010,38(2):395]。 

  这是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研究参与者来自20个国家的158个成人ICU,他们均接受了机械通气,并已在ICU停留72小时。 

  分析显示,某些指南建议得到高度遵循,如优先选择肠内营养而不是肠外营养、控制甘油摄入、少用精氨酸浓缩肠内营养配方、采用低热卡肠外营养等。但其他一些建议则与临床实践差距很大。患者开始肠内营养的平均时间为46.5(8.2~149.1)小时,在胃残留量高的患者中,动力药与小肠营养的平均应用比例分别为58.7%与14.7%。 

  对于有的建议,如采用浓缩鱼油肠内营养配方、补充谷氨酰胺、补充肠外营养的时机以及避免采用大豆油为基础肠外脂质等,则遵循情况很差。患者平均能量营养不足比例为59%,蛋白质营养不足比例为60.3%。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