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乳在重症患者肠外营养中的应用:当前的思考及未来的方向

作者 添加时间 2011/12/9 点击次数 13728

背景:能量赤字是ICU中一个常见而又严重的问题,和并发症发生率的增加,住院时间的延长,死亡率的增加密切相关。单纯的肠外营养(PN)或者肠外营养和肠内营养相结合,均能够改善重症病人的营养供给。这其中,脂类是重要的能量来源,能够预防和纠正能量赤字,从而改善预后。
讨论:本文回顾了脂肪乳在重症患者肠外营养中的作用,突出了脂类重要的生物活性。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含量较高的大豆油脂肪乳最先在ICU中得到广泛推广,但是它们可能会引起感染的发生率增加,脂类过氧化反应增加,从而加速氧化应激。而最近,大豆油脂肪乳的替代品,含有W-9单不饱和脂肪酸或者W-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中链脂肪乳已经证实能够减轻炎症,氧化应激及免疫反应。尽管如此,这类脂肪乳在临床治疗中的效果仍然没有得到广泛评估。
结论:通过较多有关脂肪乳生物特性的设计良好的对照研究,可以使临床医生在脂肪乳的选择上得到帮助。使用含有脂肪乳的肠外营养应根据临床的相关数据,并且要考虑到不同患者个体的生理特点和治疗需求。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