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ICU普查工作启动会议纪要

作者 添加时间 2011/12/9 点击次数 24239

根据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和中华重症医学会常委会的要求和安排,全国ICU普查工作经过一年半的准备,启动会于20101123日在上海召开。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郑嵘主任助理、崔新生老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邱海波教授、副主任委员汤耀卿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7名青年委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此次全国ICU普查工作由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欢迎晚宴由青委会副主任委员杨毅和王洪亮共同主持。在热烈的氛围中,来自全国的青年委员和青年学术骨干以饱满的热情向学会保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ICU普查任务。

(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郑嵘主任助理宣布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1124日青委会副主任委员欧阳彬、隆云主持全国ICU普查技术培训会议。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郑嵘主任助理、崔新生老师、邱海波教授、汤耀卿教授出席会议并对会议如期召开表示祝贺。郑嵘主任助理宣布全国ICU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对ICU青年委员和年轻医师们表达了充分的信任和肯定,鼓励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准确、翔实地完成这项艰巨而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候任主任委员邱海波教授就ICU普查发表动员讲话,带领大家展望了普查工作对ICU学科建设,对重症疾病救治工作的质控与管理,特别是对ICU整体发展方向的把握具有的重大意义。邱海波教授对全国ICU普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普查工作中,保质保量地完成中华医学会交给的任务。普查工作分两阶段展开,第一阶段对医院基本信息、ICU基本概况,以及ICU人员配置、管理状况、技术技能、ICU设备配置进行普查,第二阶段拟对ICU资源利用状况作抽样断面调查。汤耀卿教授对调查项目及模拟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参会代表现场操作,对如何保证普查的真实性展开热烈地讨论并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委邱海波教授发表动员讲话)


(全国ICU普查技术培训)


本次ICU普查工作以全国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为目标,目的是为全面了解我国ICU发展现状、学科建设、管理模式,准确掌握全国各地医院ICU的数量、分布、结构、医疗资源构成和使用状况,建立我国重症医学组织状况和软实力数据库。通过此次普查可向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提供准确的学科信息,有利于制定符合现状的学科发展纲要,并为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多中心科研等提供基本信息,为专科会员发展和专科医师注册奠定基础。

(全国ICU普查工作小组合影)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