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症成年患者中早期肠外营养与晚期肠外营养的疗效对比

作者 添加时间 2011/12/9 点击次数 15709

比利时的学者们发现,肠外营养的晚期应用,与早期应用相比,恢复更快,并发症更少。该篇报道在线发表于6月29日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上。

     在肠道营养无法满足个体热量需求的危重症成年患者中,关于肠外营养的开始应用时机,始终存在着争议。

     在这项随机、多中心试验中,研究者们将肠外营养的早期应用(欧洲指南)与晚期应用(美国与加拿大指南),在重症监护室(ICU)中的成年患者中进行比较,用以弥补不充分的肠内营养。在2312名患者中,肠外营养在进入ICU后48内开始(早期应用组);而另外2328名患者的肠外营养则是从8天后(晚期应用组)开始的。早期应用的肠外营养流程统一应用于两组中,且胰岛素被用以维持血糖量正常。

     晚期应用组的患者,具有相对较高的可能性(6.3%)活着出ICU(危险比,1.06;95%可信区间[CI],1.00到 1.13;P=0.04)或出院(危险比,1.06;95%可信区间[CI],1.00到1.13;P=0.04),在出院时也没有状态较差的依据。在 ICU和医院中的死亡率以及90天生存率,在两组中是相似的。晚期应用组的患者,与早期应用组的患者相比,具有较少的ICU感染(22.8% 比26.2%,P=0.008)和较低的胆汁淤积(P<0.001)。晚期应用组中,需要超过2天以上机械通气的患者比例,有9.7%的相对降低(P=0.006);肾脏替代疗法的持续时间中位降低3天(P=0.008);医疗保健花费平均减少€1,110(约$1,600)(P=0.04)。

评论:比利时伊拉斯谟医院的Jean-Charles Preiser教授

     早期补充性肠外营养(PN)不应该再被考虑应用于危重症患者的早期。

     这项第一次大规模比较危重疾病患者中早期与晚期PN效果的前瞻性试验所得出的清晰的结果,很可能会改变日常的医疗实践。早期PN比晚期PN,更倾向于与不良预后相联系,这与某些期望以及一些欧洲指南制定者的常识相反。

     这项研究的基本原理基于两个没有解决的问题:(1)美国与欧洲的治疗指南关于PN开始的推荐时间并不一致。(2)对于严格血糖控制的益处的观察仅是在PN作为热量的主要来源的情况下进行的。

     这些争议只有用大规模的实验才能解决。该文章作者首先假定在危重症疾病患者中,早期PN与较好的转归相关,并设计了这项研究以证明该理论。根据美国治疗指南的推荐,患者被随机分到通常护理组(早期PN组),或延迟的PN组,以比较这两种策略的安全性(死亡率,并发症率)和有效性(在重症监护室[ICU]所住时间)。在早期PN组(n=2312)过量营养率很低,而晚期PN组的患者(n=2328)的严重营养不良则持续了7天。

     这项结果出乎意料地显示早期PN与更长的依赖ICU(差别:2天)相关,还与更高的传染病获得率和肝功能异常,以及更长时间的机械通气和肾脏替代疗法相关。这些发现有力地挑战了以预防热量债务为早期治疗目标的观念。虽然还有附加问题遗留,包括之前营养状况的影响、血糖目标,以及在PN溶液中所使用的脂肪种类,但是这些发现将会阻止医生对危重患者早期使用补充性PN。

     原文链接:Early versus Late Parenteral Nutrition in Critically Ill Adults  Evaluations:Changes clinical practice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