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第一次重症肾脏与血液净化学术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 添加时间 2013/2/7 点击次数 16312

 

中华医学会第一次重症肾脏与血液净化学术大会圆满成功

由中华医学会学术部和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共同举办的中华医学会第一次重症肾脏与血液净化学术大会已于2013127日在 “冰城”哈尔滨胜利闭幕此次大会主题为“肾与肾外器官”,旨在增加重症医学科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对重症肾脏和血液净化理念的认识,提高重症血液净化的操作水平,并掌握该领域国内国际的最新进展。对统一我国重症肾脏领域的认知,明确AKI防治工作重点,提高临床治疗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重症医学事业在几十年的风雨中百经磨砺,却因为有了无数重症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今日已是蒸蒸日上、如火如荼。重症肾脏是重症医学的重要分支,如何早期评判肾脏损伤,预防、干预AKI的进程及如何行血液净化治疗,是临床工作的难点与热点。血液净化技术是重症医学常用的支持技术之一,随着对AKI及其他重症疾病研究的逐渐深入,重症血液净化技术也不断发展成熟,它的广泛应用将会成为继机械通气之后,又一个能够明显改善重症患者预后的有效脏器手段。此次大会专题突出重点,交流热点,为广大医护工作者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600名代表注册,参会人数达到了800余人,充分体现了全国重症医学同仁对于重症肾脏及血液净化学术交流的强烈愿望。大会除主会场外,分为2个医疗分会场和1个护理分会场,共有51个专题讲座和3个辩论。内容涉及肾与肾外器官、脓毒症相关AKI、不同疾病的CRRT策略、AKI诊治、护理规范管理、护理技能与临床应用等多个专业领域。全国的70多名专家就7大专题版块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纷呈的讲解和剖析。辩论场上双方辩手更是有理有据,寸土必争,为全国同道奉献了深刻、辩证的学术内容。

为期两天的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在保持了高水平学术交流的基础上,紧追国际前沿发展的同时加强了临床实践及专业技能的交流。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促进了重症医学学科的发展,为重症医学亚专科的建设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我们不懈努力,共创重症医学的美好明天!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