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参加俄罗斯重症与麻醉复苏年会并签订重要协议

作者 添加时间 2018/10/14 点击次数 18837

2018928-30日,俄罗斯第17届重症医学大会在圣彼得堡涅瓦河畔(俄国十月革命开始的地方)隆重举行,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委管向东教授以及邱海波教授、康焰教授、严静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程参加了此次大会,这是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启动“一带一路”计划后国外交流的第一站。

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为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为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而提出的倡议,主张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支持下促成的,重症医学作为现代医学的重要学科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今年5月份杭州举行的全国重症医学大会首次举行“一带一路”学术活动启动仪式和学术活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0余个国家的重症医学学术团体负责人专程前来参加大会。

2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管向东主委讲述了中俄友谊、中国“一带一路”的初衷和目标,并代表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与俄罗斯重症与麻醉复苏学会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加强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与俄罗斯重症与麻醉复苏委员会的年度合作。2.合作双方互派医生进行参观、培训,以及开展继教项目。3.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科研领域的相关合作。4.将以此为窗口和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拓宽其它合作领域。

   随着我国重症医学“一带一路”学术交流活动的不断拓展,相信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CSCCM)在海外地区的影响也必将逐渐扩大,在国际重症医学领域有我们中国重症人的声音!


管向东主委在开幕式上讲话


管向东主委代表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签署合作协议


学会代表与俄罗斯麻醉与复苏学会主委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