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相约郑州 发展学科未来

作者 添加时间 2015/6/5 点击次数 25063

嵩岳苍苍,大河泱泱;中原明珠,璀璨华光。河南,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商业古都郑州......历史名城林立,文化巨帙浩繁。正如——

龙门石窟,卢舍那的微笑穿越千年;

名刹少林,禅拳神腿依旧虎虎带风;

洛阳牡丹,雍容华贵一绽倾国倾城;

云台山水,一步一景满目秀丽漪旎......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河南,在改革开放的今天,绽露出更加绚丽的容颜。这里,是新中国的交通枢纽,是中原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核心,是粮食第一大省,是即将出炉的航空、物流中心。

2016年5月,在美丽的河南省会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中国医学史上的又一盛事——中华医学会第10次重症医学年会的召开。拳拳仁心、凛凛肝胆;重症医学,铿锵前行。十年,可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亦可如铁杵磨针,粹炼利器。十年来,在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的引领下,全国重症医学同仁锐意进取、奋力前行、潜心十年、励精图治,从SARS、H7N9到Ebora(埃博拉)的英勇抗击,从汶川、玉树到尼泊尔地震现场的精心救治,ICU的猎猎战旗一直飘扬在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的第一现场。回首十年,我们一同走过学科建设、诊疗规范、质量管控、传承发展,至今日,重症医学已成为捍卫患者生命、坚守生死之门的权业重器。

神农氏尝百草,张仲景写《伤寒》,自古中原医林兴盛,名家辈出。河南的重症医学在这十年里,秉先贤之风尚,乘时代之快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迅猛。现在18个地市的综合医院已建立起了289家综合ICU单元,在今年ICU普查中名列全国第三,河南180多个县已经有近90%的医院建立了重症医学科,目前全省ICU总床位达到3687张,重症医学医师1832人,专科护士6093人。

2016年是我国重症医学发展第二个十年的起步之年,河南重症人将努力作好各项接待工作,以完美的服务迎接全国各位同仁的到来。

巍巍嵩山,滔滔黄河;中原腹地,九州通衢。美丽郑州邀请您,厚重河南欢迎您。

腾飞中的河南将带着沉积五千年的古风古韵,张开重焕生机的时代臂膀,邀请各位代表来美丽的千年古都,中原大地,感受华夏文明之光,共商重症医学发展大计!

相约2016,我们,在郑州等您!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